離開這個國家

於26.08.2009

從小到大,我都很想離開這個國家。因爲我不喜歡它。如果你要我說出這個國家有什麽不好,我可以說很多很多的不好。交通設備不完善、政治腐敗、治安不好、沒有統一的教育制度、言論不自由等。

有時候,我覺得我想離開這個國家的心情,就好像想離開這間學校的心情一樣。一樣的迫切。也許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想法。有人說過。這世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。在308大選,國陣失去了超過三分之一的議席。在年初,學校行政單位換人了,學校也變了。人就好像感應電流一樣,盡一切的努力阻止改變。

我。今年高三了。面對着升學壓力。數着在學校的日子逐漸減少,在這個國家的日子也不是很多了。心裏竟然出現有些不舍。我捨不得,因爲這裡有我太多的回憶,不管是笑的,還是哭的都很多。此時,我的夢想和我的感情在心裏打架。我想出國看看世面,但我放不下這裡的一切。在這裡,我有我的朋友、家人和曾經的戀人,雖然現在的科技很發達。

理智點想想,我應該自私點,去追求我的夢想。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。所以,加拿大離這裡多遠,我離我的家也多遠。

離開這個我熟悉的國家,去一個我從未踏足過的國家,是我的選擇。原因不全是因爲三舅在那的關係,而是我曾告訴過一個人,我想去加拿大。說過的話,我一定要做到。畢竟,那是我可能永遠都無法放下的一個人。

最近我在想,如果多年后,我回來了。這裡會變得怎樣?應該會人事全非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