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今,仍對天災的感觸非常的深刻。有些自知天災人禍都無法逃掉的人類始終那麼的自視甚高,沒有覺醒的念頭。嘆風雨無情,人心難測。


一個人的夜晚 
於2009年1月11日
夜深了,為什麼失眠總是苦苦地纏著我不放?沒關係,反正也都習慣了,自從爸媽到外國遊玩后,家裏空蕩蕩的,連老鼠偷吃的聲音也都聽得清清楚楚。屋外蟲鳴之聲忽大忽小,就好像有人在把玩著收音機般。
獨自一人披起寒衣到天台去。天台是我失眠時唯一的去處。在那有著一把透明的大傘,大傘下有著三兩張椅子和一張桌子。大傘旁還有一座秋千。我愛躺在秋千上仰望著滿天的星星,回想起一些童年趣事或聯想到某人對我說過的話。
最近的星星變得少了很多。是光害嗎?有人說過,天上的每一顆星星就象徵著每一個生命。當一個人誕生于世時,屬於他的星星將會升起。反之,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盡頭時,屬於他的星星將會落下成流星。四川地震后,星星少了。緬甸風災后,星星也少了。人的生命在大自然的力量下顯得特別的渺小,就好比地球上的一顆沙與太陽之體積的差距。
還記得,在四川抗震救災期間,一打開電視往往都是在報告死亡人數,到今天為止,死亡人數已經增至……”。這樣的數據,每每加一時,一個人的生命就那麼輕易的喪失了。但每個一的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,我們都不知道。暫且別説故事,我們連他叫什麼名字,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現在的人往往只在乎數據的多少來決定等級。考得越高的分數表示你越厲害。死得越多人表示這事情越嚴重。人的本性竟是如此的膚淺。
突然,兩輛呼嘯而過的摩托車,發出震耳欲聾的鳴笛聲,仿佛在向著太過於安靜的鄉村宣戰似的。這不僅擾人清夢,也打斷了我的思緒。現實總是讓人身心疲累,但好在上天憐憫我們,時不時將會傳來一些些奇跡的發生,讓疲憊的心找到一絲絲的安慰。此時,睡意亦慢慢地侵蝕我的意志,好像在為我的失眠不滿,示威著。此時,風也大了,是時候該回房休息了。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