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出2008年寫的文章。發現自己真的很天馬行空。



於2008年1月1日
鱼。我对它接触得不多。但不可否认的,我家鱼缸几乎是它们的坟墓。爸爸哥哥都很喜欢养鱼。可喜欢归喜欢,每次都是三分钟,导致家里不懂有多少只鱼幽灵在那游来游去。

鱼死了,要把它丢进马桶,然后冲掉。只有这样,鱼才不会变成恶鱼,把我们吃掉。这是小时候看卡通学来,又确信不已的。现在长大了,有一种“这鱼又不是我养的,我不想看到也不想处理鱼葬礼”的消极想法,生怕晚上会发噩梦,梦见一支原本可可爱爱的鱼就因没被冲掉,变成大大只、有着恐怖的牙齿、眼睛会发出红光的鱼,然后把我吃掉。

鱼是一种很有心机的动物。当你吃鱼的时候,你就知道了。鱼肉真的又有营养,又鲜美好吃。这世界上,没有事情是那么好的。鲜美好吃的背后,每总隐藏着很多很多的刺。让人吃得不尽兴,一直在挑刺。所以,我下了个结论,鱼不是佛教徒。原因是它没有那种佛祖割肉喂鹰的精神。它也不是基督教徒。耶稣有说过,「有人打你的右脸,你就要让他再打你的左脸」,可鱼的想法是『当有人吃我的肉,我就要让他的牙龈出血加被啃到』。由此可见,鱼是邪教的。

鱼会吃掉自己的宝宝,认为只有在自己的肚子,宝宝才是最安全的。这爱子心切的举动,看了很让人不解。也许它们开始对外界的环境感到危险,不可信任。《尼莫》就是最好的例子。无数的蛋,最后却变成了只剩一个。

我不想当鱼。如果真的别无选择,我也宁可当一只在受保护海里面的鱼。没人能抓我,也没人能吃我,除了大鱼,但我至少不会因没换水、没鱼饲料而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